区人大常委会“双直”法制专场活动举行 人大代表问政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7 19:45 作者: 记者彭宇 通讯员杜斌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工业园区交通信号灯设置有待优化,请问区交通大队如何改进?”

“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如何有效破解?”

“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区政府还将推行哪些税费政策?”……

3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政情直通 民意直达”法制专场活动。20多名民营企业家和市、区人大代表精准提问,区发改局、城管局、税务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积极回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及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助推车谷高质量发展”,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别通报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合规改革等方面的工作。与会的民营企业家和人大代表就交通出行、企业用工、税费政策等问题踊跃提问,相关部门详细回答。

据悉,在当天的活动举办前,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区直部门、园区和相关企业开展调研,面向企业和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提出了社会关切的20多个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政情直通 民意直达”法制专场活动旨在搭建企业家和市、区人大代表与区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全力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区人大常委会还将认真整理人大代表所提问题和部门回应情况,形成工作提醒函,督促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抓好落实,确保所提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