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情系桑梓 雪浪云华中基地为中国车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发布时间:2023-03-06 22:10 作者: 记者郑奇悦 通讯员李莉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惊蛰时节,中国车谷春意渐浓。李培根、杨华勇、王坚、钱锋等四位院士加持,“雪浪云”前来深度布局,打造雪浪OS智能制造数字底座系统,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制造”跃向“智造”构建数字底座。3月5日,雪浪云华中基地落户武汉经开区,“根叔”李培根回到家乡为雪浪云华中基地揭牌。

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由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开发了“工业数据+机理”驱动的智能制造数字底座系统雪浪OS,面向智能制造过程中管理数字化、知识服务化、软件平台化等需求,以平台型、通用型的系统级软件解决行业的共性问题,以服务型、定制化的工业APP解决个性问题。雪浪云累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7项,已为高端装备与制造、化工、煤炭等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咨询及工厂大脑解决方案,获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青岛赛站新锐组一等奖。

打造“雪浪云”,李培根、杨华勇、王坚、钱锋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给予大力支持。

李培根院士长期从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家。在担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期间,李培根深受师生爱戴,被称为“根叔”。

杨华勇院士是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专家,长期从事电液控制方面的理论研究、基础元件和系统开发、盾构与液压电梯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工程化等工作,牵头完成盾构的“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为我国机电液装备的自主研发作出了重要贡献。

雪浪云进军中部,锚定武汉,在武汉经开区建设雪浪云华中基地,助推中国车谷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向数字化转型。

“武汉经开区制造业产业集群规模巨大、前景广阔,创新资源富集,与雪浪云的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在雪浪云华中基地揭牌活动上,雪浪云董事长兼CEO王峰说,雪浪云落户武汉经开区,是“企业与城市‘双向奔赴’的结果”。

据王峰介绍,雪浪云华中基地将基于智能制造数字底座系统雪浪OS,融合中国车谷丰富的制造业场景,不断创新孵化新型工业软件,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联合打造并推进工厂仿真与实时优化软件的研发及推广,让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好、更快、更强。雪浪云还正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深度协同共创,联合国智创新中心经开区中心,培养一批新汽车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与武汉经开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深度融合。

从武汉经开区邓南街捞子湖村走出去的“根叔”,情系桑梓,不仅为雪浪云华中基地揭牌,还将为雪浪云华中基地建设贡献智慧。

▲李培根院士为家乡题写“魅力南康”

“根叔”说,雪浪云以工业软件的形式,运用数字智能技术参与工业互联网生态构建,将有力推动武汉经开区下一代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开区汽车产业稳链强链,为武汉经开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雪浪云华中基地落户,武汉经开区新增一个院士专家引领的高端项目。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把科技创新书写在发展的大旗上,全力打造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出台“科创33条”、人才强区“黄金十条”等科技创新政策。到去年底,“智能微胶囊”产业化项目、高性能钛合金零配件中试平台等7个院士专家引领的高端项目相继落户中国车谷。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