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谷企业启动开发PSPI显示材料,这是武汉光电产业重大科技专项

发布时间:2022-05-31 08:50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霍昶宇 通讯员邹凤明 胡一枫 刘琪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武汉市重大科技专项“AMOLED显示屏PSPI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工艺”项目在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项目实施完成后,武汉有望实现PSPI材料的国产化,打破国外企业对AMOLED显示屏用关键材料的垄断。

“AMOLED显示屏用PSPI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工艺”重大科技专项,由鼎龙控股牵头实施,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MOLED显示PSPI材料,形成稳定批量的量产能力,贯通产业链,实现PSPI显示材料的国产化,为武汉光电显示产业延链、补链。

光敏聚酰亚胺(PSPI)是AMOLED显示屏的核心主材。作为一种高分子感光复合材料,光敏聚酰亚胺具有优异的热稳定性、良好的机械性能、化学和感光性能等,应用在航空航天、光电子、微电子领域,长期以来被国外企业垄断。

AMOLED显示屏现被广泛应用于高端电子产品,AMOLED显示屏市场需求持续攀升,国内京东方、华星、天马、维信诺等已投资超过5000亿元建设AMOLED产线。武汉市大力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华星、天马在武汉已投资近千亿建成2条AMOLED G6代线,但PSPI材料全部依靠进口。

据介绍,“AMOLED显示屏用PSPI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工艺”项目实施期间,鼎龙控股将整合行业优势资源,重点围绕PSPI材料单体、光敏剂等关键原材料和制备、工艺、工程量化、应用等关键核心技术展开技术攻关,同时开展多项课题研究。

鼎龙控股位于武汉经开区,长期专注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还是武汉市“光芯屏端网”产业上游材料龙头企业。公司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现已掌握柔性AMOLED用黄色聚酰亚胺YPI、透明聚酰亚胺CPI、光敏聚酰亚胺PSPI、TFE封装墨水等新型显示关键材料制备技术,拥有核心专利1000余项,建有国内唯一的柔性AMOLED用聚酰亚胺基板材料产研基地及PI/PSPI材料应用评价中心。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着力建设更高层次科技创新体系,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持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攻关并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和核心资源。今年以来,已有“5G+离散型制造智能工厂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AMOLED显示屏用PSPI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工艺”等多个省、市重大科技项目在经开区启动实施。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