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8项科研成果在车谷转化落地

发布时间:2021-11-12 22:03 作者: 记者彭宇 通讯员阳艳兰 余正艳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2日,2021年武汉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先进制造产业区专场在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举行。武汉环宇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雷迪特冷却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武汉泰沃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签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30万元。

本次活动由武汉经开区科经局、武汉经开区科创中心主办,武汉首义知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承办,武汉经开区先进制造产业区管理办公室、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

“锂电池液冷板优化仿真平台项目将开发一种快捷高效的液冷板产品优化的计算方法,以解决液冷板仿真模型计算量大,优化时间长的问题。通过仿真平台的构建可以促使雷迪特在电池热管理产品的平台化、标准化、研发能力以及行业、客户端影响力等隐性不可预估的潜在经济收益。”湖北雷迪特冷却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该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约,双方将联合开展锂电池液冷板优化仿真平台的技术开发工作。

本次活动还为各知名高校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下一代汽车、物联网、智慧交通等进行了精彩路演,多位嘉宾积极点评提问,参会企业纷纷表现出浓厚兴趣。

“汽车怠速振动及噪声的主观感受,是影响用户购车意向和用车评价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发动机是车辆使用时的主要振动及噪声来源。”武汉科技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溧介绍,经过前期大量分析研究,他已找出引起发动机怠速噪声大的振动源和噪声源,后续能够为发动机结构优化设计方案提供可靠的依据和明确的方向。

早在今年上半年,该校已与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签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双方进行的研发合作即将在今年12月结出硕果,并应用在汽车零部件领域。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速培育优质科创企业,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积极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今年已组织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10场,累计签约项目60余项。同时,大力推进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联络员制度,从区内工研院、孵化器、中介机构中选聘联络员,对接八大园区,搜集企业需求,促进高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