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中国车谷产业创新成果推介光影展下周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04 21:01 作者: 记者孙亚云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据最新得到的消息,9月8日武汉经开区将在黄鹤楼举行中国车谷产业创新成果推介光影展,车谷30家企业将集中展示汽车芯片、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成果。

届时,长江、汉江两岸沿线近千栋建筑、7座桥体、2座山体(龟山及龟山电视塔、蛇山及黄鹤楼)以及42处趸船码头连为25公里巨屏,夜间照明与动画科技为全城展示从一辆车到中国车谷的“传奇经历”。

30年前,承载着发展轿车产业的国家使命,武汉经开区在沌口正式破土动工,沉睡已久的黄土原野开始苏醒,开启了聚变的壮阔历程,从一辆车到中国车谷,汽车年产量从最初的1000辆上升到现在的百万辆,增长了近1000倍。

曾经坡岭起伏的荒野田地,已经变成工厂林立、车水马龙的闹市中心,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平地而起,成为全省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和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缩影。

据介绍,武汉经开区内已有企业2万多家,累计引进世界500强企业73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31家。

面对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武汉经开区主动求变,在军山地区布局智慧生态城,建设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昔日的兵家必争之地,已发展成为科创高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十而立的中国车谷吹响了二次创业再出发的“集结号”,正加快建设经开新区•军山新城,锚定产业创新示范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定位,全面建设产业高端、创新驱动、人才汇聚、功能完备、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文化繁荣、生态绿色的现代化新城,打造“武汉之南·中国车谷”,在湖北武汉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