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校门口增设百余个停车位 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纾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2-09-07 10:25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

“每次上下学接送都很犯愁,学校门口总是堵得水泄不通,不仅耽误时间,还影响心情。现在好了,100个停车位就建在学校正门口,对我们学生家长来说是个好消息!”8月29日下午,武汉碧桂园学校校外停车场项目座谈视频会上,不少学生家长点赞汉南区人大代表“办了一件好事”。


今年6月,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汉南区人大代表陈敏、王勇、梅志大、吴迪深入碧桂园社区和学校走访调研,不少群众反映的学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


市民张漫反映,武汉碧桂园学校校外交通拥堵问题由来已久。该学校是隶属碧桂园教育集团旗下的全日制民办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在校学生、教职工有1000多人。由于学校主校门紧邻马影河大道,没有临时停车位置,每逢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孩子的家长在校门口扎堆停靠,人车混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请放心,您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去现场实地调研后,会召集有关部门听取意见、制定解决方案,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代。”代表们认真记录问题,当场回复会立即跟进办理。随后连日在社区和学校回访,梳理问题的症结、原因和解决措施,形成代表建议,汉南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协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相关部门和人大代表、校方负责人一起赴现场勘测,短时间内完成了立项、选址、招标等准备工作。中交一公局施工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全力推进建设、绿化修复等,仅用35天就提前完成项目建设,确保了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


“停车场总投资约175万元,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101个,待秋季新学期开学后,预计能有效满足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家长停车需求,极大地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人车出行安全等问题。”该校负责人说,停车场正式启用后,还将面向碧桂园社区周边居民免费开放,为周边群众解决停车难、停车贵问题。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