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王祥喜:聚焦问题纵深推进 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09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王祥喜强调聚焦问题纵深推进

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11月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聚焦问题、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王祥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抓“关键少数”、抓发动群众、抓“毁伞”“拍蝇”、抓大案要案、抓统筹协调、抓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坚持除恶务尽,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保持高压态势、提升打击质效、深挖彻查“保护伞”,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坚持综合施策,边扫边治边建,加强行业日常监管,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建”的成效巩固“扫”的成果。

王祥喜指出,元旦、春节和省两会临近,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打好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战,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负责人分别发言,武汉、黄冈、荆州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各市州县设立分会场。

落实责任 细化措施 严格督办

我省狠抓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向下传导责任压力不够快、压得不够实,一些地方和部门特别是基层专项斗争开展不够平衡、落实不够到位、成效不够明显……”11月8日,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获悉,我省以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抓“关键少数”、抓发动群众、抓“毁伞”“拍蝇”、抓大案要案、抓统筹协调、抓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狠抓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

10月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向我省反馈了督导意见,在充分肯定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绩的同时,反馈了我省一些地方和单位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根据中央第7督导组反馈通报情况,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实打实、点对点,一改到底、逐一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继续加大前三次对接会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细化深化整改措施,确保已经出台的措施落实落地。

武汉市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4个方面6项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25项整改措施,对11家单位下发整改督办单,成立专班逐个验收。目前,已有4项问题整改完毕,并对督导中发现存在明显问题的2家基层单位负责人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黄冈市约谈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相关责任人,并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和年度综治法治考核内容,严格进行考核。未完成和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将由市纪委监委进行执纪问责。

荆州市组织8个督导组,对全市8个县市区和35个市直单位进行督导整改“回头看”,查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的整改要求沉到底、落得实。截至目前,47个问题83条措施中的31个问题63条措施已整改到位。

“要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王兴於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督导反馈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十个新突破”,进一步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来源:湖北日报)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