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督导武汉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3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记者鞠頔 舒翔宇)9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督导武汉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7督导组副组长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与会,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汇报了武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倪虹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好专项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武汉市人口多,经济总量大,区位尤其重要,扫黑除恶任务相对较重,人民群众期待很高。此次下沉武汉督导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督导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展开。

倪虹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要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希望武汉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周先旺表示,武汉市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和湖北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王伟光组长对湖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抓“关键少数”、抓发动群众、抓“打伞”“拍蝇”、抓深挖彻查、抓统筹协调、抓长效机制“六抓”要求,在深化认识、宣传发动、摸排核查、扫黑“毁伞”、统筹协调、源头治理上再加力度,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武汉市也将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对于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落实、问题整改全到位、追责问责不打折、工作深化不动摇,切实把督导成果巩固好、运用好、转化好。

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部分成员,市领导陈瑞峰、张曙、曹裕江、胡亚波、李义龙、何艳、谭仁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光骏,省、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朱艳琳】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