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巾帼芳华 扬清廉家风 ——邓南街姐妹这样过“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2-03-09 11:56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却挡不住邓南街道半边天的关怀与爱护为了让辖区女性同胞们在不违反疫情期间不聚集、不扎堆的防疫政策下度过一个愉快的三八”妇女节邓南街道妇联前一天就开始悄无声息的为她们准备小惊喜,希望可以在节日里博女神们欢喜。

3月8午,邓南街道妇联干部一行带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街道社工站社工慰问了各条战线上的女职工、巾帼志愿者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广大妇女同胞们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与奉献。

街纪工委领导、妇联干部一行为她们发放花束及《家庭助廉承诺书》,将清廉文化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女性和家庭在反腐斗争中的重要作用,调动广大家庭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号召邓南街全体女干部、领导家属、贤内助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签订承诺书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和行为规范,就像入党宣誓一样,通过这种仪式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 我想送一枝花给我爱人,自疫情以来,我与我爱人分工合作。我在村里忙防疫的工作,她坚守后方,今天是属于她的节日,我想好好感谢她,因为有她,我才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干工作,我要感谢我爱人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时时提醒我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下南村书记王元雄真情流露道。

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巾帼志愿者们主动轮班坚守在小区卡口,尽职尽责,一刻都未松懈,每日积极配合社区网格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在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摸底排查小区有无外来人员。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自愿加入了卡口防疫工作组,听从组长统一调度。她们用自己的方式保卫着社区的安全。志愿者杨阿姨说:社区是我们的家,守护家也有我们的一份责任。我们要与社区一起努力,一起坚守。

作为新时代的妇女要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昂首阔步,奋勇前进,尽情绽放着巾帼风采党群服务中心一直在秉承着服务至上的宗旨。时代在变,党的政策在变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不能变。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定能凝聚力量,走上强国复兴之路”。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绪超说道。

“虽然平时工作很辛苦,但是街道领导能时刻惦记着我们,事事为我们着想,累一点也是值得的我在这里祝广大女同胞们节日快乐街道环卫工王大姐说道,正如岗位上其他女性同胞一样她们时刻把工作放在首位,无论寒冬酷暑,战疫复工,都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为社会发展贡献了骨干力量,生动展示了“半边天”爱岗敬业、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