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春联 这个社区的文明实践站服务真暖心

发布时间:2022-01-26 09:15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2022年1月24日,乌金山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及社区下沉党员开展主题为“迎新春 送祝福 惠民声 送春联”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按照网格划分,分片发放避免造成人员聚集,现场的社区居民们也积极配合防疫要求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领取。

“满堂吉庆贺佳节,合家欢乐迎新春这副春联写的好就是不知道这过年了家里的孩子们能不能回家跟我们一起过年哦!”社区的林爹爹在接过志愿者的对联后一脸失落的说到,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社区的工作人员张汝连忙问道:“林爹爹,您是有什么事吗?子女不回来陪您过年啊?”“还不知道了,就是怕从外省回来的,社区让不让进”“没事,我跟您说,只要不是从中高风险区回来的人员只用手持48小时之内的核酸结果就可以进社区,但是外省回来的必须得到社区登记,然后社区会及时安排做落地核酸,另外第七天和第十四天分别再做两次核酸,而且需要跟社区网格员早晚上报体温情况,无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有事和社区报备就可以啦!”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解释到。听完社区工作人员的解释后,林爹爹高兴的说:“那我回去打电话跟他们说一声,回来了就到你们社区去报备,对你们负责也对我们负责”。

“余婆婆,您在家呢,我们来跟您送春联啦,您今年是不是要去儿子家过年啊!”社区两委成员沈继清给社区独居老人余婆婆送春联的时候问道,“是的是的,去儿子家,他们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里,真是谢谢你们,还上门跟我送春联”“没事,您自己一个人在家里也是要注意安全,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啊!”在送完春联后社区工作人员叮嘱道。

“和和顺顺千家乐,月月年年百姓福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祝社区所有居民虎年吉祥,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会更加尽心尽力的服务大家”在送春联活动结束后,社区负责人祁丽君说道。

此次送春联活动共计送出春联800余副,还未领取春联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将组织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入户发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新年氛围,让社区居民虽然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还是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党的关怀,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会有一天脱下口罩迎接属于我们的春节。

通讯员:张汝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