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1-07-29 17:38 作者: 通讯员施艳玲 肖红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车谷融媒7月26日讯 7月23日,在第九十四个建军节到来之际,沌阳街金域蓝湾社区党委联合阳光城社区党委,组织前往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军营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100余名退伍军人与党员参与活动。

松柏苍翠,丰碑矗立。来到高庙烈士公墓,全体成员向长眠于地下的烈士们默哀致敬并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尽怀念和哀思,用军人最庄重朴实的仪式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与缅怀。

“缅怀先烈,即是告慰英灵,更为了薪火相传。光荣总是与责任同在,使命总是与担当同行。不管是老兵还是新兵,保家卫国的情怀是一样的,我们的传统、我们的血脉是一样的。”在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党员们学习英雄部队的光荣历史,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空降兵新军事装备和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军事装备,感受了祖国国防力量的变化。荣誉室里一张张奖状、一面面旗帜,使大家感慨良多。“我现在虽然只是一名退役军人,可我永远不会忘记,生命里曾经有那么几年没有在意过自己穿了什么衣服、剪了什么发型,而是更在意内务整理是否统一,卫生打扫是否到位,军容着装是否严整……”交流中,一位老兵掏心掏肺的话让在场的人员都为之动容。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非常感动,实现了他们重返军营的梦想,感受了党和政府对老兵们的关心与关怀,同时为国家有这样一支作风优良、装备先进的部队深感自豪与欣慰。

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退伍军人重温了军旅情,更让各位党员同志从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了优良传统,升华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使命。



【编辑:缑曼 审核:黄倩 姚子怡】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