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红色故事,激发车谷人二次创业的雄心斗志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4 作者: 记者张智 实习生熊涓竹 通讯员童新华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经开区红色故事汇决赛活动在武汉经开区新文化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区领导梅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来自全区的13位优秀青少年和工人、教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代表,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建党精神,为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武汉经开区红色故事汇决赛由武汉经开区工委宣传部主办。该项活动从今年5月启动初赛,来自全区的30多家区直机关单位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比和民主推选,最终团区委黄冰等13位优秀代表进入总决赛。

决赛现场,全场最小的选手、11岁的奥林小学学生曾睿宇讲述了中国宇航员聂海胜“梦想与坚持”的故事;车都集团叶嘉靖带来了“陈祖涛的汽车梦”,讲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奠基人之一、二汽创建人之一的陈祖涛,在一穷二白的建国初期,艰苦奋斗、白手起家,实现了中国人自己生产制造汽车的梦想。她绘声绘色讲述的讲述,激发了台下车谷人二次创业的雄心和斗志。

汉南育才中学学生付天乐分享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故事,铿锵有力的演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车谷年轻一代的的豪情壮志;新民医院周伟群演讲了一个“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故事,让大家对疫情中的医务工作者执甲逆行肃然起敬……决赛中,13位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让现场观众热血澎湃,充满力量。

最终,来自神龙小学的吴昊、奥林小学董银利获得此次红色故事汇的一等奖,区妇幼周念慧、车都集团叶嘉靖、新民医院周伟群、洪山小学舒丹获得决赛二等奖。

“现场选手的演讲真情流露,决赛的组织工作严谨高效。”决赛评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鄢继烈为本场红色故事汇决赛点评,并用一首现代诗人郭小川的新诗《向困难进军》,寄语参赛选手,“困难,这是一种愚蠢而又懦怯的东西,它惯于对着惊恐的眼睛,卖弄它的威力,而只要听见刚健的脚步声,就象老鼠似地悄悄向后缩去,它从来不能战胜……”

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武汉经开区动工兴建三十周年。当前,武汉经开区吹响了二次创业的号角,通过举办红色故事汇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开发区创业史、奋斗史,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凝聚前行磅礴力量。

【编辑:吕作璐 蒋秋雨  制作:姚子怡 汪千】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