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城市红色血脉 创造再次出发新业绩

发布时间:2021-07-29 17:48 作者: 通讯员韩纪月 胡洋 何璇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车谷融媒7月26日讯 7月23日上午,管委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专题集体学习,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二次创业”的动力。

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中陈列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武器证章,恢复了中共中央秘书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办公室、会议室以及陈独秀、蔡和森等领导人办公室原貌,真实展现当年中央机关的工作环境与氛围。在特殊革命时期,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的“心脏”,党中央许多重要会议和重大事情都在此召开、决策,在这里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大革命后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随后,党员干部集体来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魏启明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庄严肃穆,誓词铿锵有力,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八七会议是党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毛泽东同志在会上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会议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立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馆中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史实照片,都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历史。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何璇表示,“我们立志将先烈们的感染力、感召力转化为对工作的激情,感知历史,不忘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经开区二次腾飞做出一份努力!”

管委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胡洋分享说:“在全区‘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号召下,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做好办公室各项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先辈们在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党员在艰苦险恶环境中探索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精神,感受武汉这座城市的红色血脉,传承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从内心深处激发了为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做好“三服务”的热情和动力。


【编辑:缑曼 审核:黄倩 姚子怡】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