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忆”“悟”“看”!全力北趣味学党史月月不重样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8 作者: 通讯员 官勤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车谷融媒726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沌阳街全力北职工社区不断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方法,引导职工主动学党史、将党史学习变成职工的兴趣所在。围绕“读”“忆”“悟”“看”四方面制定党史学习主题月,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体育节、红色影视剧观影、党员户外拓展等方式,增强党史教学趣味性和吸引力,提高党员学习兴趣。

“读”党史,4月读书分享学

“从13人到9000多万人,从一艘小船到一个大党,我党的创业是如何实现的呢?《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这本书,用一种独特的创新角度——创业角度,带领我们了解和认识建党历程。”社区与武汉商学院工会、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及阅读分享共建活动中,党员尚晓梅热情地向大家分享她近期研读的好书。活动中,40余名党员们结合所学党史及经典书籍进行推荐和学习心得交流,分享着阅读的喜悦和乐趣。

春暖花开的4月读书月,社区通过定期举办读书分享、学习交流,全天候免费开放红色书吧,鼓励辖区党员、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将“要我读”转化为“我要读”,进一步扩充其知识领域、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

“忆”党史,5月教育基地学

“中共五大会议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5月,在与武汉商学院图书馆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访旧址,凝心聚力学党史”主题活动中,社区首任党支部书记张晓兵化身讲解员,带领社区、高校党员边走边看边学习。重温我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进程中的苦难与辉煌,深入学习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重大意义和社会影响,缅怀为我国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先烈。

风和日丽的5月,社区多次组织党员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利用革命遗迹和旧址,进行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增强党史教学的感性冲击力,提高教学效果。

“悟”党史,6月亲子互动学

“我不但自己要带头学习党史,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史氛围,更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动力,争做新时代合格产业工人。”全力北职工社区托管班学生家长涂东海表示。

骄阳似火的6月,全力北职工社区以亲子活动为主线,以“党课+实践”为载体,积极开展“童心向党,亲子携手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全力打造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特邀专家为亲子家庭讲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党课。教育孩子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组织亲子家庭齐聚后官湖绿道云帆书局,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习传统文化,在亲子互动中体验动手实践的乐趣。设置“长征路上小战士”“我是小小领路人”等红色体适能亲子游戏,在体育运动中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团队意识和感恩意识,增进亲子关系。

“看”党史,7月红色观影学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学促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示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为铸就新的辉煌做出贡献。”武汉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党员袁晓辉分享观影心得。

720日,全力北职工社区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启崭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辖区东风实业(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单位的50余名党员共同前往武汉经开万达影城观看红色电影《1921》,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仲夏7月,全力北职工社区迎来了红色观影月,通过开展露天广场电影放映、影院集中观影等活动带领辖区党员重温《建党伟业》《悬崖之上》《1921》等一批红色经典电影。红色电影让革命情怀走出历史,将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象呈现在新时代党员眼前,给辖区党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大家继承党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接下来,社区将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做,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践来检验党史学习成果,用居民满意度来衡量党史学习效果。


【编辑:缑曼 审核:黄倩 姚子怡】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