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谷审计:打造沉浸式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21 17:27 作者: 通讯员 陈鹏飞 编辑 缑曼 审核 黄倩 姚子怡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车谷融媒77日讯近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以“影像+故事会+图文”的表现形式,在审计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风暴”。

重温红色经典影片 激起“红色涟漪”

活动中,全体审计干部“穿越时空”重温经典《建党伟业》,影片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中国大地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党的先驱们在共产主义理想的指引下,用鲜血和生命,为救亡图存、努力实现民族独立而努力奋斗的历史。

“我被五四运动现场宏大场面所震撼,当催人奋进的国际歌在南湖的红船里响起,内心无比兴奋和自豪。我们青年人要把这种伟大精神传承好,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青年干部周晓群说。

党史专题党课开讲 凝聚“红色”力量

72日,局党组书记全永平为全体审计干部讲授《党的百年史》,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敌人战斗,最后弹尽粮绝、壮烈牺牲。”本次党课穿插真实、鲜活的事迹,在干部心中激起阵阵“红色涟漪”。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在党的号召下,立足岗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年轻党员孙雅勇说。

“共享”经典故事口袋书 追忆“红色”精神

6月起,区审计局党支部收集整理100余篇红色经典故事,以故事会形式,选取12篇故事,分别在每次支部主题活动上进行分享。毛主席不允许亲戚甚至身边工作人员享受任何特殊待遇;周总理为了不让亲属利用他的影响谋取私利,立了十条家训……一个个鲜活故事如春风化雨般,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这次活动让我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有了全新了解,我们要把他们身上那种红色精神学习好。”党员干部王先玲说。

武汉经开区审计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挥“影像+故事会+图文”最大化作用,将党的历史“活化”,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