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班子合力,为全区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2-01-27 16:20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汉南区纪委监委)

    “站在‘二次创业再出发’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要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任务,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来。”125日,区纪委监委组织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培训班,这是区纪委监委扩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一个缩影。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学习淬党性,定制度促规范,抓团结讲凝聚,不断提升班子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队伍为车谷发展保驾护航。

抓学习强党性提升软实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市区各项会议精神作为决策指南,一开会一传达,一决策一学习,将中心组学习扩展到委机关内设室、派出机构负责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格执行“纪检学堂”培训制度,把政治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将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和重要课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水平。充分用好“武开纪检”微信公众号,设置理论学习专栏,督促大家跟进学、随时学、持续学。

强制度促规范提升执行力

建制度明流程。研究区纪委监委专题会议事规则,确保科学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建立健全委机关队伍建设、工作运行、监督管理等方面规范制度16项,制定规则框架,把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在笼子内。严落实明规矩。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个人事项报告、外出报备及请销假制度,将对领导班子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勤沟通增成效。加强和规范重要案件、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及时向上级纪委监委和工委请示报告工作,及时沟通汇报,做到应报尽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指示执行到位。

抓班子促团结提升凝聚力

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管亲属,打造能抗事善抗事的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例会制度,班子成员及时交流工作,既各司其职,也协同联动,及时跟踪督办,共同推进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充分利用纪委常委会(监务会)进行沟通交流,听取不同意见,多角度多方位考虑问题,增强决策科学性。团结批评同步走。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日常交心谈心等,班子之间把话挑明,坚持出于公心、真心诚意、恰如其分开展批评,以批评促团结,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

只有过硬的班子,才能带出过硬的队伍,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更要以身作则。作为一支‘全党员’的工作队伍,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纪检监察队伍保驾护航‘定军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