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途径 敲警钟 拧紧弦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2-01-05 17:09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汉南区纪委监委)

“我们要把握‘亲’的内涵,需要同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时,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亲而有度,亲而有界。要恪守‘清’的边界,始终保持洁身自好,坚决抵制失范违规陋习,坚决杜绝拉拢腐蚀行为……”武汉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在《致武汉经开区企业家的一封信》中写道。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检监察机构紧盯关键节点,采用多种途径面向党员干部、企业家等多个群体进行节前提醒,将纪律挺在前面。

该区纪委监委根据不同对象定制“廉菜”。拧紧党员干部“纪律阀”。下发《关于元旦、春节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省市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对广大党员干部在发信号、提要求。抓住关键少数给全区处级及以上发放《监察法实施条例》,以法明纪,敲响廉洁警钟。在“武汉经开区”“武开纪检”微信公众号刊载《致武汉经开区企业家的一封信》,并通过走访企业、送信上门的方式倡导企业负责人们共创“廉节”氛围。吹响年轻干部“提醒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2021年新招录公务员培训班上讲廉洁党课,扣好年轻干部第一颗“廉洁扣”。

紧盯节日期间廉政风险点开展重点监督工作。依托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监督各单位管住“四个轮子”,明察暗访区内公车使用和封存情况,探查公车违规使用的“蛛丝马迹”制定《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对全区各单位内部食堂、定点接待场所、项目工地食堂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并开展宣传引导,营造人人自觉抵制违规吃喝的良好氛围。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结合假期节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抓好节前廉政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火墙”。沌口街纪工委积极制作、转发“‘危’信红包”等廉政微视频,吹响正风肃纪“提醒哨”,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节日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收送电子红包、快递礼品、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处置和回应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