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赴华科大机械学院 寻求智能制造校区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13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4月11日上午,武汉开发区领导何裕生、张德华一行拜访了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双方在建立全国顶尖机器人产业专家智库,共商设立机器人领域的院士工作站,打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促进高校知识成果在汉转化事宜进行洽谈,初步达成共识。

会上,张德华向机械学院彭芳瑜副院长全面介绍了武汉开发区正在努力打造“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和“通用航空之都”的发展情况,希望机械学院能够与武汉开发区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强校区强强合作,进一步为武汉市在传统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出贡献。

何裕生在介绍武汉开发区人才工作建设等方面情况后表示,非常欢迎机械学院能参与到建设"机器人之都"工作当中,他希望双方能从共同编制“机器人之都”的顶层设计,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等方面,逐步建立好校区合作关系。

彭芳瑜表示,目前机械学院的研究方向与武汉开发区在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等方面十分契合,双方要保持密切沟通交流,同时机械学院将充分利用院内资源助力武汉开发区做好相关机器人产业规划等工作。

据悉,机械学院学院现设有8个系,拥有4个国家级研究平台,1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博士点和10个硕士点;学院有专业教师210余人,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年多名。近十年来,学院承担并完成的国家和企业科研项目千余项,科研成果丰富,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其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设立在机械学院,参与举办每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领域专家资源和赛会资源十分丰富。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