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通航机场二期跑道成功试飞

发布时间:2017-09-29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9月29日,随着一架塞斯纳208飞机成功起降,武汉首个通用航空机场——汉南通航机场的二期跑道试飞成功。

        这是汉南通机场取得“经营许可证”、正式投入使用的重要一步。目前,机场飞行区基本建成,航站楼、赛事综合楼等正在装修,周边道路建设也在快马加鞭地进行。今年11月,这里将成为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的会场。

       “在空中飞行的体验很棒,周围没有高大障碍物。”飞行员李秋雪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跑道扩建至1600米,使滑跑和可利用空间距离增多,安全系数大大提高,今后可容纳的机型也将增多。据悉,此次试飞的任务是验证测试机场地面跑道、飞行程序等,确保达到要求。

        中南民航局监察员冯力峰同机进行了试飞体验。他表示,将近10分钟的飞行没有晕机感,设置的飞行程序安全合理,远近端障碍物均没有超高,能满足11月“世界飞行者大会”的需要。

      “这次试飞很关键。前期各项工作都要通过这次试飞来验证。”专业人士介绍,只有试飞成功,机场才能通过验收取证。“从行业角度看,衡量机场的好坏,主要看净空环境。汉南通用机场的净空条件很不错。”

        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位于长江武汉段最上游的大咀地区,是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占地919亩,分为飞行区、航站区、巡场道路、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等,跑道长1600米、宽30米,可起降小型运输机。

        据悉,该机场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按民用1B级机场标准建设800米跑道,二期按民用2B级机场标准,将跑道扩建至1600米。8月5日,机场成功对一期800米跑道进行了试飞验证。

        11月4-7日,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将在这一机场举行,预计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飞行员、700余架飞行器齐聚武汉,300余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参展,60余万名观众观赛。届时,武汉市民可在家门口观看各种航空表演和展示。2019年,这里还将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空军项目。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