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与武汉理工大学深化合作 加快氢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国家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4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5月22日上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结束后,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胡亚波与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中科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等就推进二个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达成深化项目合作共识。

 

信思金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武汉理工大学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潘牧、汽车学院副院长卢炽华分别就氢能源合作项目情况和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情况进行汇报,指出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武汉开发区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落户武汉开发区的氢雄燃料电池项目是武汉氢雄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氢能源项目,该校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有关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武汉氢雄公司于2017年12月由深圳雄韬电源公司投资2亿元注册成立,一期拟租赁沌口民营工业园南区厂房约3.01万平方米,总投资6.14亿元,计划在2018年8月建成试生产。

 

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由武汉经开投资公司和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立,项目一期实验中心已于今年1月竣工验收,工研院团队现已入驻,组建了新型动力电池、高性能电机电控、轻量化、智能汽车、智能充电设施和先进制造等6个项目研发团队,孵化企业武汉通宇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购置并拥有近500台纯电动通勤车,是湖北省最早大规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企业。

 

胡亚波对两个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武汉开发区千方百计稳增长,刻不容缓促转型,与高校突破性创建产学研体系,大力支持企业与高校共建研发中心,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集聚区,非常欢迎武汉理工大学的教授团队落户到开发区。针对2个项目推进亟需解决的问题,胡亚波表示,武汉开发区将进一步做好对接,逐条解决落实,也希望武汉理工大学能依托工研院的平台,进一步整合创新人才,加大投入,双方共同努力,把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成一个成功的典范。

 

中科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表示,武汉开发区发展氢能源汽车项目与学校氢能源电池研究课题相吻合。目前,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正在与英国帝国理工和东风实业合作推进充电桩、远程监控等技术产业化;与东风集团技术中心密切沟通,计划合作共建国家级智能汽车测试中心;与市招商局、经信局联合规划氢经济示范区草等相关工作。武汉理工大学将整合全国最优质的资源,引进最最优秀的管理和运营团队,配合武汉开发区加快推进氢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国家示范基地建设。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曾春年,区领导李林、黄元峰、戴意涛、肖小鹏参加活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