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都市场大学为企业量身定制所需课程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9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自从参加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提升培训班后,我们公司就没参加社会上其他员工培训,仅此一项为企业节省支出30多万元,真真切切减轻了企业负担。武汉嘉华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主管杨春华表示。

 

杨春华口中的“质量提升”培训班每月举行一期,为期2—3天,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12期,覆盖100家企业的1000余人次,利用“车都市场大学”的平台,为辖区中小企业培训、“会诊”,粗略估算,光培训这一项费用就为企业省下数百万元。

 

武汉嘉华汽车塑料制品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内外饰及发动机进气歧管生产企业,杨春华告诉记者,自公司员工接受培训后,产品下机合格率提升至99.98%,“这样真金白银的大礼包,让我们企业感到很踏实”。

 

2017年夏天,武汉协和齿环公司争取到20多名员工统一参加班组长培训的机会,直接暂停了一条生产线。“现在不仅能在家门口听到武大质量院、省计量院等国内著名专家讲课,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提升培训效率”。

 

武汉方鼎汽车零部件公司也是培训班的受益者,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4轮5S现场专家管理辅导,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多项难题。去年,该企业第三次参加上汽通用对一级供应商的审核,得到了优等评价,成功进入上汽通用的供应商行列。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打造“质量提升”培训班外,该局还建立了质量服务站,为30余家企业打通了快速检验检测的渠道,为40多家企业培训质量管理人员200多名。

能来北汽实地参观学习,是难得的机会,感谢开发区。”2017年4月,质量服务站组织企业代表近50人,前往江西浮梁县考察北汽洪源生产基地,参观了生产车间、组装车间和成品车间,学习北汽现代化的质量管理模式。

 

贴身服务为企业做“加法”,还要帮企业做“减法”,解难题。3月9日,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近几年查处收缴和区内药品生产批发企业自报自查发现的24.2吨过期失效药品、废弃原料进行了集中销毁,有效防止过期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这些药品有针剂、片剂和颗粒剂,基本都是常见药物,有的药品刚过有效期。

 

要不是开发区帮我们把这些药品统一销毁,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武汉百科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小兵表示,处理的废弃物和过期药品约有1.2吨,这些失效药品如不能得到及时处理,一旦流入市场或随意丢弃都会引发严重后果。

 

未来,我们将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立足自身职能,彻底扫清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门槛,促进市场主体数量的大幅增加。让更多企业愿意留下来、干下去。”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