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武汉开发区 探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2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4月11号,中国汽车摩托车行业发展与检测技术推进会在武汉开发区召开,国内知名汽车行业专家学者围绕汽车摩托车未来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襄阳市副市长李德彰,区领导黄元峰、晏冠亮,国家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未来5至10年,我国汽车智能化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提升的主要动力。专家认为,未来的汽车就是电动汽车+驾驶智能化+充电智能化,我国的电动汽车有先发优势,互联网有技术优势,光伏技术有产业优势,在一系列优势整合后,我国汽车产业将在全球占据主导地位。

 

有学者认为,武汉开发区作为全国的重要汽车制造基地,拥有上游的汽车研发、生产和汽车零部件,中游的汽车销售、汽车物流,以及下游的汽车维修、美容等完整的产业体系,发展“下一代汽车”产业具有一系列无可比拟的优势。

数据显示,2017年,武汉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1443亿元,位列武汉市各区第一,约占全市十分之一。其中,武汉开发区汽车产业产值达2587亿元,约占全市四分之三、全省三分之一。

 

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胡亚波说,转型升级是我区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作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省市经济工作主战场和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将在落实新发展理念、突破发展瓶颈、转换发展动能方面,走在全省、全市前列,推动传统制造业迈向价值链高端,在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突破,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平台、供给侧改革的主阵地,积极承担产业转型升级走在全国前列的国家使命。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