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7月将在武汉开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7月26-29日,“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暨RoboCom国际公开赛——全球锦标赛”将在武汉开发区举行。

世界机器人大赛暨RoboCom国际公开赛—全球锦标赛

这一比赛被誉为机器人竞赛中的“奥林匹克”,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与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包含赛事、展览以及论坛三大板块。其中,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顶级机器人竞赛。赛事包括青少年设计类、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以及工业机器人类等,广泛涉及人形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轮式机器人以及教育机器人等领域。

去年7月,“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开发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300名青少年选手在汉度过了精彩的“机器人周”。

今年,总决赛将汇聚来自全球的5000名选手,其中,将有来自于以色列、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百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在总决赛中优胜的队伍和选手可参与8月15日—19日于北京召开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国际冠军赛。

在赛前、赛中、赛后,主办方将组织多次、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促进项目落地、人才落户,预计签约规模将达100亿元。

大赛期间,还将挂牌成立“中国车都国际科教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机器人相关科技领域的教育和互动活动与业务,将建成集产品、培训、技术服务、互动交流等于一体的科教公共服务平台。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是湖北、武汉经济发展主战场,地区生产总值(GDP)、工业总产值等六项关键指标位居武汉全市第一,单列出来能排进湖北全省地市前八,拥有东风、神龙、雷诺等一大批企业,是远近闻名的“中国车都”。

当前,武汉开发区正全力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打造四都(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机器人是其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该区在机器人研发、生产、应用方面具有雄厚基础,全区40余家企业正在向智能工厂转型升级,200余家企业即将开始智能化改造工作。

据悉,“RoboCom国际公开赛——全球锦标赛”将永久落户武汉开发区,促进地区产业服务能力的提升和产业孵化水平升级,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