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二〇一二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27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市人民政府第156号令)以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武汉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实施意见》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开权利人申请政府信息的情况、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和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和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利用开发区门户网站(www.whkfq.gov.cn)、《武汉开发区报》、《武汉开发区黄页》等渠道,积极推动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主要领导和职责。在网站上介绍了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职务以及工作分工情况。
 二是职责和机构设置。在网上公布了开发区管委会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的情况,公布了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
 三是管委会领导讲话文稿。及时公开管委会领导在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四是开发区管委会对外的公示公告。每年定期公布《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质量公报》以及会议通知公告等政务公开信息。
    五是开发区管委会政府文件。根据政务公开的规定和要求,定期在网上发布允许公开公示并与区内公众密切相关的工委、管委会以及管委会办公室等部门的文件。 
 六是政府采购方面的动态信息。依照武汉市政府政府采购的相关法律法规,在开发区门户网站上对政府采购的招标、中标等信息进行了公示。
 七是有关政策法规。在网上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种子基金管理办法(试行)》等国家、省、市、以及开发区的政策、法规和制度。
    八是开发区的发展规划和研究报告。在网站上公布《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期检查报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构想》等发展规划和研究报告。
    九是开发区的统计数据。在网站上及时公布了每月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值等数据。
 十是开发区人事任免情况。在网站上及时向区内群众公布开发区领导干部的任前公示,任职及免职通知。
 十一是财政工作动态信息。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了“财政公开”栏目,及时对开发区财政工作动态情况进行公布。
 十二是建设工程招投标信息公示。在网站上及时公布开发区建设工程的各项招标和中标信息。
 十三是服务指南和办事程序。按照管委会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公布了对社会服务的办事程序和提供相关资料的下载。
    2012年我区累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向群众公开政府信息1205条,其中政务信息1040条,招标采购公告97条;政府文件68份;出版《武汉开发区报》34期;编制武开信息快报191期,政务服务中心简报56期;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接待咨询2003人次,办理审批事项13527项。

    三、公开权利人申请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武汉开发区未接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涉密类文件;
 二是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执法活动的;
 三是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开发区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公开机制尚待健全等问题。
 我区将进一步梳理政务公开相对应的规范性文件和相关信息,并予以审定公开,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尽力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和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并逐步在接待、受理、答复、处理过程中形成规范的用语和处理程序。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