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影河大道(黄金线-纱帽大道)延长线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03-10 10:39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的通知》的规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审计局对马影河大道(黄金线-纱帽大道)延长线工程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7月24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马影河大道(黄金线-纱帽大道)延长线工程的立项批复》(武开建计〔2017〕30号)。2018年4月14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马影河大道(黄金线-纱帽大道)延长线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武开建计〔2018〕89号),核定马影河大道(黄金线-纱帽大道)延长线工程概算为19,661.72万元,资金来源由武汉车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都集团公司)负责筹措。建设地址:马影河大道(黄金线-纱帽大道)延长线工程起于黄金线,止于纱帽大道,起止桩号为K0+000~K1+306.459,路线全长1,306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涵洞工程、排水工程、道路配套设施。

经公开招标,确认润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延长线工程施工项目的中标单位,南京东大智能化系统有限公司为智慧交通工程施工项目的中标单位,四川塞恩泰克实业有限公司为交通设施工程施工项目的中标单位,福建艺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为绿化工程施工项目的中标单位,中冶南方武汉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为延长线工程监理项目的中标单位。

截止审计日2020年7月31日,该项目完成投资额12,606.67万元,累计到位资金7,895.27万元,为车都集团自筹,已支付使用7,895.2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车都集团公司在项目管理中基本基本执行了“四制”的规定,建设程序基本合规,工程成本控制基本到位,工程质量通过了相关部门的竣工验收。但是,审计也发现,在工程的实施过程中存在违反基本建设程序、合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程序管理方面的问题

施工许可证滞后办理。施工许可证发证时间为2019年8月5日,经批准的开工报告同意开工时间为2019年3月22日。

(二)合同管理方面的问题

超过中标通知书规定时间签订合同。

三、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上述问题,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审计局依法依规提出了审计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车都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在后续建设管理中将针对审计揭示的相关问题,严格履行各类报批手续,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