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大道跨通顺河大桥加速施工,今年底大桥贯通

发布时间:2022-06-06 21:17 作者: 记者李正东 摄影田钰杰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初夏时节,气温不断攀升,左岸大道经开段工程施工正按时序推进。

6月6日10时许,记者在左岸大道长河段跨通顺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一部分工人正在拼装焊接钢箱桥拱肋,另一部分则在焊接打磨钢结构材料。左岸大道长河段项目负责人宋晓阳介绍,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就进行跨通顺河大桥的主桥施工,预计今年底主桥贯通。

登上施工平台远眺,通顺河南北岸,两对主桥桥墩隔河相望。今年1月22日,左岸大道跨通顺河大桥主桥桥墩完成施工,跨河桥的钢箱梁也拼装完成,大桥的基础和下部结构施工也已全部完毕,正在进行的是桥拱肋部分施工。

左岸大道经开段,北起三环线,南至邓南港区,全线长约48公里,是长江主轴交通轴的南拓展段和武汉经开区长江左岸产城融合发展带的交通动脉,也是武汉市“六环二十四射”中的重要一射。

左岸大道长河段全长约6.5公里,与“最美观江地铁”轨道交通16号线并行,采用道路-桥梁-道路形式,以交通功能为主,兼具观景、游憩综合功能,建成后将成为“最美左岸大道”。路线起终点分别与长江主干堤、烂泥湖堤和军山堤相交,桥梁除跨越通顺河和长江滩涂区外,还需下穿四环线沌口长江大桥引桥,整体建设条件复杂。

当前正在进行的跨通顺河桥梁施工,因河内有通航要求,无法落墩,主桥施工将采用整体顶推,主桥采用210米钢箱拱桥整体顶推施工方案,在武汉市尚属首例。“采用整体顶推的方案,与传统的现场拼装、吊装方案相比,施工不受水位变化的影响,更加安全,也能确保工期。”宋晓阳介绍说。

左岸大道跨通顺河施工区域位于沿江滩涂区,施工易受汛期影响。为确保汛期施工安全,代建单位武汉车谷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参建单位成立了防汛救援突击队,并加快路堤结合段、路基边坡防护和临时渡汛设施收尾工作,预计6月份漫滩区桥梁上部结构将全部贯通,确保汛期项目施工不会受雨季和洪水影响。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