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外校主体工程封顶,预计9月开学投用

发布时间:2021-01-26 20:55 作者: 记者李正东 通讯员李安辉 甘泉 信息来源: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1月25日,随着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报告厅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所有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湖北首个“5G学校”项目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

全面封顶后,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将转入外立面施工和室内精装修阶段,以实现今年9月开学投用的既定目标。

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改扩建工程项目是武汉经开区重点项目之一,由车都集团所属车都置业公司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是“车谷”地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82亩,新建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涵盖14个子项,其中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宿舍、食堂、风雨操场、地下车库及看台等12项,并对小学部风雨操场及教职工食堂、初中部教学楼进行改建。

作为武汉市外国语实验学校集团化发展的第一步,武汉经开外校将实现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的融合,首期以4000名在校生规模为目标,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立足武汉经开区,形成规模和品牌,辐射周边。

中交二航局建筑公司副总经理、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项目负责人付延峰介绍,校园整体采用欧式设计风格,融合现代元素,展现高起点、高品质、高站位的学校定位。

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学校教学环境,满足教学需要,形成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浓郁校园气息的名校形象。

未来,武汉经开外校将与武汉外国语学校整合优质教育品牌资源,探索面向未来教与学新模式,建成湖北首个“5G 学校”。

项目常务副经理李明介绍说,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是武汉经开区复工复产后开工的首批重点项目,为尽快实现完工目标,中交二航局组织了一支以青年主体的建设团队,跑步进场,风雨无阻,仅用179天就圆满完成了全面封顶的目标。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用了扬尘监测、智慧路灯、降尘系统等“智慧工地”设施,降低了能耗,保护了环境,提升了建设品质。

去年,在武汉市建筑与工程文明施工考评中,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在全市554个工地中位列第七名、经开区第一名。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