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车谷传递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4 21:55 作者: 记者孙晓飞 姚子怡 郑奇悦 通讯员蔡晖 文华 郑仙 彭大江 王慧敏 雷蕾 杨玉臣 余红雨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武汉经开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浓浓的敬老之风。

区党政办、区民政局

重阳节当天,区党政办、区民政局来到辖区养老机构,为全区养老机构在院老人们送上重阳节慰问金,以助各养老机构更多关心老人身心健康、切实改善老人生活。

据悉,区民政局还投入资金62万元为全区4.4万余名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凡本区户籍60岁以上居民出现意外身故、伤残、住院、病故等均可以享受一笔0.4万—2万元的保险理赔金。

“尊老、爱老、敬老不应只在重阳,应在每一天。”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更多关注老人所需、想老人所想,不断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真正落到实处。

区卫健局

10月14日上午,区卫健局先后到宁康园社区、建华社区,上门看望104周岁的朱兰香老人和101周岁的贾黄娃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幸福美满。

据悉,全区现有百岁以上老人14人,90岁以上老人455人。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我区正开展2021年“敬老月”和老年节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70多岁了,近些年来视力一直不是很好,也没好好上医院看过。今天是重阳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专业的眼健康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还有专家为我们答疑解惑,真的是太暖心了!”家住沌口街的退役老兵陈爹爹高兴地说。

10月13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汉阳艾格眼科医院,在汤湖公园举办“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公益活动”,为全区近300名退役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提供免费的眼健康义诊服务,送去了重阳节的温暖关怀。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检查,分析结果,耐心答疑解惑,并给出专业意见。活动现场还提供用眼健康知识宣传、手术咨询以及康复指导等服务,得到在场老兵的一致点赞。

沌阳街

10月13日晚,“颂党恩贺重阳”重阳节专场(沌阳)文艺演出在郭徐岭社区举行。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星光闪耀。不忘初心铭使命,中华复兴梦团圆……”活动现场,用武汉方言讲述的湖北评书《前进的中国》娓娓道来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歌颂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常回家看看》情景小品触动观众心弦的同时,引导人们树立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男声四重唱《游击队之歌》、楚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耳熟能详的歌曲让场下观众轻声和着、唱着,现场气氛欢乐非凡。

“正值重阳佳节,又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给我们老年人送来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老有所养、生活幸福,感谢党和人民!”一位七十多岁高龄的老爷爷感慨良多。

纱帽街

近日,纱帽街举办2021重阳节地书笔会活动。书画爱好者们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满腔热情倾注笔尖,挥毫泼墨。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江山如画千里秀,祖国多娇万年春”……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绘画作品花、鸟、人物、山水等一应俱全,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巧妙、寓意深刻、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充分表现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钟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东荆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月13日下午,东荆街十八家社区党员活动中心飘荡着一阵阵激昂的歌声。原来,是社区工作人员正为社区老人过生日,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有一位老人提议,先唱这首歌,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怀。

活动现场还有便民理发、魔术表演等多个环节,让老人们乐在其中。随后,社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蛋糕、苹果、口罩等慰问品,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孤寡老人高爹爹感动地说:“感谢社区每个节日都能想到我,感谢社区志愿者对我这个孤寡老人的关心,有社区的陪伴,让我心底不在孤单,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