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构建高起点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安享晚年

发布时间:2018-06-26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6月22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老年宜居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养老示范品牌推介会在沌阳街颐德养老中心举行。

武汉开发区颐德养老中心是一家民办非企业性质的专业养老机构,它依托武汉济安医院医疗资源,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的新型“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设置养老床、医疗床200张,该中心与沌阳街江大园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合作共建,以接收失能半失能群体为主,立足社区,面向全区及武汉市老年人,提供专业化老年医疗卫生、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等特色服务。颐德养老中心今年5月正式运营,目前已有近90人老人预约入住。

今年89岁的万婆婆是首位住进颐德养老中心的老人,被子女送进来后,老人对这里的服务与环境赞不绝口。“养老中心的各项服务都很好,刚住进来的时候子女经常来看望,现在他们一个星期来一次,都比较放心。”

目前,武汉开发区60岁以上有4.6142万人,占户籍总人口比重的16.22%。为让老人安享晚年,近年来,武汉开发区创新养老服务工作,构建高起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机构养老、国际品牌养老等模式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三方监管的养老工作机制,力争成为全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排头兵,为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既保障了公办机构社会托底的基础事业,又鼓励引导公建民营和社会资本的积极参与。目前,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现有养老机构10家,其中,公办福利院4家,民办养老机构3家,外资养老服务机构1家,另有在建养老机构2个。全区养老总床位1833张,老年人百人拥有床位比例达4%。截至2018年初,全区52个社区中,已有18个社区建有老年人服务中心,达到老年宜居社区标准的已有4个。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