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在车谷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20:53 作者: 记者郑奇悦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部分来源:湖北日报

12月14日上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及启动仪式的筹备情况。

发布会介绍,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2月19日晚在武汉、恩施州、神农架三地举行,这是全国大众冰雪季首次将主会场活动放在中部地区。

中国车谷将成主会场中的“主会场”

武汉经开区将成为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中主会场中的“主会场”。12月19日晚,武汉体育中心将举行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开幕式。

启动仪式重点突出“冰”与“雪”,其中武汉会场展示“冰”主题,恩施州会场、神农架林区会场展示“雪”主题,三地结合地方实际,还将举办中国冰雪运动成果展、冰雪运动体育赛事、冰雪嘉年华等特色活动,以展示湖北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地域魅力,“一主引领两翼协同”,协同推动湖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

本届冰雪季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将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全国大众冰雪季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最为重要的示范性群众冰雪品牌活动,组织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全国大众冰雪季自2014年举办以来,至今已开展了7届。去年的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全国共举办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超过1200场,参与规模超过1亿人次。

武汉体育中心将办冰壶、冰球赛事

武汉体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第八届冰雪季期间,除了举办冰雪季启动仪式外,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将举办冰壶表演赛,武汉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冰场举办“滑向2022”冰球系列赛(武汉站)。

武汉体育中心风雨篮球场还将举行中国冰雪运动成果展,展览面积4300平方米,涵盖中国冰雪发展史、冰雪运动内容,现场设置冰雪体验区,市民可参与冰雪大篷车游戏互动等体验活动。

近年来,武汉体育中心通过升级改造部分军运会场馆,陆续发展冰球、击剑、攀岩、网球等时尚潮流运动项目,不断释放与共享后军运时期的场馆恵民红利。

今年5月,由原军运会媒体中心改造的冰场投入运营,吸引上万市民前来打卡。

据介绍,该冰场是华中地区面积最大、环境最优、功能最全的标准化冰场,可开展冰球运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上运动项目,还能承接各类专业级冰上训练及赛事。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