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多个岗位“职”等你来!车谷举行牛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21:15 作者: 记者彭宇 通讯员黄春红 邓君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春风行动”武汉经开区牛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在汉南综合体育馆举行,三十多家企业提供近2400多个工作岗位,吸引了800多名求职者入场。经过现场交流洽谈,达成就业意向479人。

记者在招聘会入口处看到,求职者均佩戴口罩、排队扫码、隔时段、分人次有序进场,工作人员为求职者登记、测量体温。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今天的招聘会分别设了内场和外场,内场的体育场馆是密闭空间,有近30家企业进场,外场的露天空间设有60家企业招聘信息展板和少数企业线下招聘。”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肖圣兰介绍。

本次招聘会组织了美的、卫亚汽车、海尔、格力等区内36家企业进场招贤纳士,为求职者提供行政管理、设计、财务、项目经理、助理、主管及生产经理、车间主任、课长、班组长、技术工程师、文员、质检、物流及生产操作工、服务员、清洁工等近二十个工种,带来了2417个岗位,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服务业等行业。

总投资8亿元的美的家用中央空调项目即将在今年3月投产,为满足新基地用工需求,美的公司也开出了诱人的福利待遇。

“我们新基地的用工缺口在500人左右,像普工的话第一个月就有4000到4500左右,第二个月转正后再涨500到1000元左右的工资,有五险一金,包食宿。”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夏强介绍,随着公司产能的全面恢复,新老基地的用工缺口达1200人左右,一线普工仍有较大缺口。

数年前从咸宁嫁到汉南的蔡女士此前一直在城区打工,考虑到自己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需要照顾,她决定今后留在本地发展。“以前上班的地方离家太远,现在过年回家,趁着这个机会在本地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文职工作。”

业内人士介绍,春节长假后,随着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区用工缺口达2万人左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轮线下招聘用工缺口最大的操作工、技工等工种薪资待遇条件均比以往有所提高,对求职的年龄与学历更是零门槛。

落户武汉经开区近10年的华达汽车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更是把月薪开到7000元,并提供五险一金和食宿等。

“我们在汉南地区有两个生产车间,一线技术人员缺口在100人左右。”该公司人事专员刘婷介绍,其公司从事一线技术人员在工作达到相应年限后可转到二线工作岗位,其工资待遇与一线人员仍相同。

作为人口输入型的制造业大区,今年武汉经开区普工缺口创历史新高。

“用工荒是多方面造成的,比如企业产能扩大,订单激增,另一方面是大量的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回家,劳动者出现部分流失,这是阶段性的问题。”肖圣兰表示,区人力资源局近期还将陆续举办14场招聘会,并结合失地农民、妇女等特殊群体的诉求,精准对接辖区企业,实施定向招聘。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