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谷80后青年放弃城市高薪,返乡诚信带货富村民

发布时间:2022-01-25 09:56 作者: 信息来源: 乡村振兴局

近日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

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活动在武汉举行

武汉经开区80后青年余意

等中国好人代表现场互动

分享先进事迹

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余意,33岁,中共党员,邓南街下南村人,武汉强民合作社负责人,2021年7月入选“中国好人”。


10年前,余意大学毕业放弃在城市高薪工作,回乡创业。2015年5月底,余意刚当上武汉强民合作社的理事长兼法人代表没几天,就遇到了大难题。由于气候原因,大批量鲜食玉米集中上市,这给强民合作社带来了巨大的销售压力。面临玉米卖不出去或贱卖的处境,很多农户把希望寄托在合作社和余意的身上。

为了稳住农户的心,尽可能地减少他们的焦虑,余意按照之前与农户的约定价格收购玉米,这让合作社净亏4万多元,但余意让企业守住诚信,也成为周边农户信赖的人。“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一点都不亏。”余意说道。当年他所带领的强民合作社被省农委评选为“省级示范社”。

2020年疫情期间,余意迅速在公司内部组织成立抗疫保供小组。在人员和车辆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带领一批90后,克服重重困难,风雨无阻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平价、放心的农副水产品。50多天里,余意带领的保供小组日均订单300余份,每天销售近3吨农产品、瓜果、日用品,辐射周围10余公里内近20个小区。2021年余意又自掏腰包,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送去2000多斤水果。

2020年12月28日,武汉消费扶贫专馆汉南馆正式挂牌运营。作为汉南馆的馆长,余意联合武汉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强民合作社,建立“电商+专业合作社+电商店+农户”电商新模式,帮助95后退役军人吴鲲成立吴氏水产交易部,并将湘口街“喜鹊湖”大闸蟹认证到扶贫平台供销集市,多平台推广、多渠道销售。不到2个月,湘口“喜鹊湖”大闸蟹就销售一空。

余意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坚持为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工作就能一直有干劲、有激情,我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