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9名村(社区)书记在武汉经开区跟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8 09:48 作者: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11月5日,沌口街道开展跟班交流书记实地调研活动,组织在沌口街道跟班交流的9名利川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观调研我区智能互联汽车基地,着力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的能力。

参观智能网联汽车基地
01



    “无人驾驶为什么还有司机?”“最快能开到多少码?”实地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通过听讲解、看展品、亲身试乘无人驾驶汽车,书记们切实感受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带来的便利,纷纷点赞。


    利川市都亭街道羊子岭社区党支部书记秦大举感叹道:“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无人驾驶技术,感觉很有科技感。经开区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上的发力,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决心。”


02
参观春笋科技园


    来到春笋科技园时,书记们立即被这个独特造型建筑群深深吸引。五栋形如春笋的建筑错落有致,寓意数字经济在中国车谷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萌芽。


    春笋科技园是武汉经开区实施科技创新的重要空间功能区,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等共同构成经开冲击科技前沿的重要力量,集中体现了武汉经开区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


参观车谷人才创新港
03



    在车谷人才创新港,书记们了解车谷从无到有、高速发展的30年。利川市毛坝镇兰田村党支部书记肖庭茂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经开区的活力和魅力,也让我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和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我们做基层工作,致力于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这样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相信车谷未来可期。”


互帮互鉴



    通过实地参观,利川市参加跟班学习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对基层治理有新的思考,接下来,要继续学习沌口街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深入思考、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利川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动力。


    在沌口街道跟班交流期间,恰逢沌口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这批来自利川市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充分运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出谋献策,与社区干部一道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助力沌口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