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植保、特产直播销售……今天车谷这里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1-09-23 21:55 作者: 记者彭宇 通讯员尹波 韩国勇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金秋九月稻谷香,又是一年好“丰”景。9月23日,农历秋分,武汉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武汉经开区湘口街设分会场,今年的主题是“庆丰收 感党恩”。

活动现场,无人机植保技能交流演示会、美丽乡村广场舞交流会、农田趣味扩展运动会精彩纷呈,吸引下乡市民踊跃参与。

“嗡嗡嗡……”伴随着螺旋桨的快速旋转,十余架携带防虫农药的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时而低空穿梭,时而空中悬停,把一层薄薄的药雾精准、均匀地洒落在黄豆叶上。

“在过去,打农药是农民最头疼事,劳动成本高,药液还打不均匀。”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植保无人机的打药效率是人工的几十倍,既为庄稼抢到了最佳用药时机,又避免了近距离作业农药中毒的风险。

今年1至8月,全区采用植保无人机作业服务面积达到66万亩次,创下历史新高。

“每一口都可以爆浆的汉南甜玉米,饮用长江水长大的喜鹊湖螃蟹……”在京东汉南农特产馆,本地特色农产品相继走进直播间展示展销,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短短2个小时,直播活动累计吸引观众5.42万人次,订单额超54万元。其中,喜鹊湖螃蟹订单额超过22万元,甜玉米订单额超11万元。

据了解,京东汉南农特产馆覆盖农产品生鲜5大类别,店铺粉丝关注人数达到5.5万人,平均每月销售额逾80万元。

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26.67亿元,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万元,处在省市前列。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