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他们帮企业把生产残渣转化为有机肥

发布时间:2021-08-27 16:04 作者: 信息来源: 区扶贫办

8月19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文涛带队到金汇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现场查勘企业具体生产情况,组织企业座谈研讨,集群策群力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武汉市金汇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生产酸梅汤等果汁饮品,生产残渣主要为山楂等水果提取后残留物。

疫情突至,企业现有10余吨生产残渣不能处理,直接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通过查看企业生产工艺、分析企业生产残渣成份,经求证行业专家,得出金汇泉公司生产残渣为天然果蔬残留物,不含添加剂、防腐剂等化学药剂,符合循环农业、绿色农业发展再利用理念。

区农业农村局提出了将企业垃圾转化为生物有机肥料的思路,得到了金汇泉公司的认可。

随后,该局联系湖北银莲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金汇泉公司生产残渣具体情况,提出了转化利用的建议。

8月23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2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达成了合作意向。

目前,湖北银莲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金汇泉公司生产残渣进行处理。


(转自微信公众号  车谷引擎)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