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1-07-22 08:44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扶贫办

武汉经开区东荆街道郧阳村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村庄建设,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让村民住得安心舒心,干得有信心。

·安装千米绕村护栏

让村民住得安心

郧阳村最初是个开放型村庄,地处纱荆线主干道旁,每天车来车往、人来人往,情况比较复杂,常态化防控难度大,村民希望安装环绕村庄的护栏。

4月份,村委会在广泛收集村民意见后,向街道申报,获批后由街道红色物业公司进行修建,总长约2500米, 4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并在村前门处设立进出卡口,由下沉党员志愿者值守,加强进出人员管控。村民老肖说:“虽然只能从一个门进出,但是住着安心多了。”

·加装燃气自助充值仪

让村民住得舒心

郧阳村距离最近的天然气充值点大约14千米,乘坐公交车来回一次最少要1个半小时。村民出行办事很不方便。村委会积极与天然气公司对接。6月底,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安装一台天然气自动充值仪器。

村工作人员一边用手抹着额头如雨滴的汗水,一边说着,虽然我们安装了天然气自动充值仪器,但是有的村民还不会用,所以现阶段我们正在教村民们如何使用,以后只要村民带上燃气卡,会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就可以足不出村,行不过300米,就能完成天然气卡自动充值,极大提升了村民的居住舒适度。

·观看《白云生处》电影

让村民干得有信心

7月15日晚,郧阳村联合区送电影下乡部门组织村民收看了在恩施市盛家坝乡二官寨村取景的脱贫攻坚电影《白云生处》,从人大代表的视角,带领村民感受了驻村扶贫工作队是如何深入武陵山区,携手帮助小月村等贫困村开凿“天路”、摆脱贫困的崇高精神,给广大村民留下了震撼和鼓舞。

“和他们那里的环境相比,我们这里无论是教育、医疗、交通,还是其他资源,都比他们那好很多,在今后工作中,我会以他们干事创业的精神激励自己,克服困难,艰苦奋斗!”村民朱小燕说。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表示,将用好人大代表制度,帮助郧阳村引进对口资源和支持,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为全区实现“二次创业”注入东荆力量。

郧阳村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是将继续为民做实事,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另一方面是将找准定位,盘活村现有资源,挖掘隐藏文化等资源,引进企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增收。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当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富裕起来的村民自然而然就会有了更高的道德追求和精神追求,干事创业就更有信心,乡土就能成为“热土”,就会汇聚起实现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转自微信公众号  车谷引擎)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