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经开区中小学教师高、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6 09:48 作者: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各相关单位:

按照省、市、区职改部门要求,为合理安排职称工作,按时完成年度评审任务,经报区职改办同意,现将2022年全区中小学教师高、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组织

结合我区实际,组织全区申报中小学高、中级教师职称人员,参加武汉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

二、测试对象

水平能力测试对象分为高级教师和一级教师两个级别。申请参加水平能力测试的教师应按岗报考,报考时的任教学科、级别应与后期职称评审申报的任教学科、级别一致,并符合相应评审条件,由其工作单位结合职称申报数量控制、评审条件等有关政策和要求,负责进行审核推荐。已取得我市或原省直相同级别及学段学科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且在有效期内的,不得参加本次水平能力测试。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须按有关程序和要求提前做好免试审批工作。

三、测试内容和形式

武汉市中小学教师高级、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综合实践、劳动教育、科技制作活动、通用技术、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教育、科学、学前教育、专职少先队辅导员(共青团干部)、日语(法语、德语、俄语) 。

水平能力测试全部实行笔试,总分为100分,其中公共知识30分,专业知识能力70分。公共知识试题均为客观题,主要考查教育法规、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专业知识能力试题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不区分申报级别,也不区分高中与初中。测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结果和效用

全市中小学教师高、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实行全市统一划定合格分数线。其中,高级教师实行双线控制,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结果有效期为3年,其分值可在量化评审中运用。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是参加相应级别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取得测试合格成绩者,在规定有效期内,经单位、单位主管部门、评委会办公室、职改办逐级申报审核通过,才具有参评资格。

五、测试收费

根据鄂财综发〔2011〕32号文件规定,高级、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收费标准分别为100元/人、50元/人,具体收费及准考证发放等事宜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申报水平能力测试人员所在单位对审核推荐负主要责任,要按照单位岗位职数管理、职称评审条件等规定认真审核把关,确保申报信息准确无误。因单位审核把关不严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测试人员所在单位承担。各单位要在9月26日前将符合条件人员名册、水平能力测试缴费信息统计表(表格附后)盖章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中小学教师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中评办”,区中评办设在武汉经开区教育局人事干部科A324,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88号市民服务中心,联系人:于老师,联系电话:84850495),同时报送电子版及申报人员电子相片(JPG格式,以身份证号命名,具体要求见《职称测试人员照片处理办法》)。逾期不报视同放弃。区中评办不接受个人报名。

附件1:2022年全市中小学教师高、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申报人员名册

附件2:武汉市2022年职称(水平能力测试)缴费信息统计表

附件3:职称测试人员照片处理办法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中小学教师

        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5日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