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12-02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20181015日,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武汉市反馈了督察意见,现对我区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的问题

加强长江岸线管控,坚决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设施和非法排污口。

二、整改情况

全面开展岸线资源清查工作。对全区港口岸线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踏勘,完善安全、环保、防洪等相关证照资料,整理和建立资料库,形成岸线资源使用台账并整理归档。经统计,截止到20198月,区内长江沿线共有码头及相关设施26个,其中码头19个,水工建筑物7个,占用港口岸线3.74公里,非港口岸线240米。

力实施岸线资源整顿。全面清理长江沿线未批先建、批而未建,长期占而不建、建而不用、多占少用、通过占用陆域变相占用岸线资源以及占用岸线手续不完备等问题,对全区港口码头建立档案进行分类处置。对通过评估的码头进行整改完善,办理港口经营许可;督促补办手续类码头尽快完成补证工作,做到合法码头有照经营,非法码头坚决予以取缔。全区取缔水洪搬运站码头、凯旋邦力码头、国贤码头等11处码头,完成港通公司码头、三民码头等21处码头集并。

实施更为严格的岸线资源管控。岸线资源审批管理由市级港航管理部门负责,区内加强岸线利用项目前期工作管控,汉纸四码头和港通码头迁离水源地,用置换的方式对两个码头进行迁,规划鄂江左K367+500至鄂江左K368+200可用岸线为初步选址区域,环保、港航等相关部门做好岸线申报和建设手续报批工作;严格非生产 性泊位使用港口岸线的审批管理。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总体方案〉的通知》(武办文[2018]66号)和多次会议纪要安排,我区负责武轮坞修公司,长航局救助打捞码头、武汉理工大学教学基地码头、港申打捞码头的搬迁安置工作,市港航局指定长江航道船厂下边界共626米处往下游延伸至鄂江左369+350596米为搬迁安置区域,目前,已经完成市港航局确定的搬迁安置区域内2个地牛建设,具备正式使用条件。区发改、环保、港航等相关部门将协助做好码头搬迁安置岸线申报和建设手续报批工作。

对全区岸线生态修复工作信息进行收集。对已取缔的非法码头(包括达不到规范提升标准应取缔的码头)进行生态修复工作。全区取缔和集并码头后,由区建设局负责拆除原码头并做好生态复绿工作,场地平整34.97万平方米,栽种树苗15672株。

加快推进港口岸线资源整合。启动港口总体规划修编,市港航局拟于2019年启动《武汉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我们将配合提供《武汉港汉南港区纱帽作业区功能调整专项规划》等相关资料,配合做好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加快推进绿色港口建设。目前我区经开港口公司、汉南港实业公司、和润物流等港口企业已经完成了码头岸电设施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沌口区域有关港口码头的 岸电设施建设工作正在推进中。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联系电话:027-84891052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   汉南区政府

2019122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