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18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2017414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反馈了督察意见,现对我区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的问题

加大环保投入,不断完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污泥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处理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

二、整改情况

1.不断加大财政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区内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工作。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完成了沌口污水处理厂二期、纱帽污水处理厂二期、军山污水处理厂以及东荆街、湘口街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工作,共计投资63326.09万元。同时根据我区的规划及发展需求,我区开展了黄陵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工作、纱帽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沌口第二污水处理厂和汉南第二污水处理厂的前期工作,预计投资109351万元。

2.积极引进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2019年,引进湖北加特林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农业环境保护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项目,投资500万元,以市政污水处理厂脱水污泥为原料,采用二次好氧发酵工艺生产有机肥生产,有效解决了我区污泥处置难的问题。

3全面开展区内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对全区26个湖泊及马影河开展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约60亿元。自开展湖泊水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我区湖泊水质出现明显改善,2019年多个劣V类河流、湖泊水质出现好转,20199月监测结果显示,桂子湖水质为III类,川江池水质为IV类,马影河船头山断面、三角湖、南太子湖、北太子湖、万家湖、珠山湖水质为V类。同2018年相比,马影河船头山断面消除劣V类,12个重点湖泊中有5个湖泊消除劣V类。同时,14个非重点湖泊中11个湖泊达到IV类,3个湖泊为V类。

4.积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2017年,投入200万元奖励资金,推进种养循环小区建设,投入19155万元,用于全区畜禽退养工作。投入资金90万元,实施市级化肥农药减量化项目,分别在月月红、玉景农业、恒大农业、登宝隆、维康合作社等规模化种植企业开展两减技术试验示范。

5.积极申请上级资金,2019年获得中央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奖励资金1000万元用于我区建立通顺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

省第80号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联系电话:027-84891052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   汉南区政府

  20191115日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