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第10项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17-10-01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一、整改问题

武汉市水务部门对填湖占湖监管不力,甚至将应保护的湖泊水域调整出保护范围,以保护之名行开发之实。

二、整改目标

严格遏制填湖占湖等违法行为,严格执行湖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杜绝以保护之名行开发之实。

三、整改措施

1.进一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实施湖泊保护条例,强化宣教工作,广泛宣传湖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全社会的湖泊保护意识。

2.保持打击违法填湖高压态势,创新科技手段,全面强化湖泊巡查监管,组织开展违法填湖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四、整改工作

一是积极参加涉湖法规、知识等宣贯、培训工作。参加市水务局组织的《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培训,省湖泊局领导进行专题讲解;参加“湖长制”培训,4名街道湖长、17名区局湖泊执法管理人员学习了涉湖法律法规和湖长制工作;参加市局组织的湖泊保护专题培训,通过学习我市湖泊历史变迁历程,深入了解了我区湖泊保护工作发展历史。通过上述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全区的爱湖护湖意识。

二是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管制度。

为夯实湖泊执法基础,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制定印发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湖泊执法巡查制度》、《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湖泊保护管理考核制度》、《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联席会议制度》、《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涉湖投诉处置办法》等一系列湖泊保护制度,理顺了监管职责,规范了执法行为。

三是继续保持违法填湖高压打击态势。坚持日常巡湖,每月对辖区内湖泊至少巡查二遍,热点区域湖泊每星期巡查一遍;坚持有诉必查,对涉湖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露头就打”,违法填湖查处率达100%。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出动湖泊巡查人员1332人次,巡查车辆288台次。通过铁腕护湖,有效遏制了违法填湖行为。

四是全力落实违法填湖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确保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我区按照市水务局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湖泊执法“利剑”专项行动,至2017831日,已完成专项行动整改任务。

公示期:2017101日—2017107日(7天)

联系人:朱勇               电话:84740866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水务局

2017101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