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25.6亿!11个重大项目签约车谷决胜“全年精彩”

发布时间:2021-12-03 22:34 作者: 记者李正东 通讯员段博元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2月3日,“决胜时刻勇冲刺”经贸洽谈暨武汉市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举行。

吉利高端智能手机、富康武汉·经开中心、武汉经开区综合智慧能源系统、欣景湾进口粮食保税加工等11个项目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

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商业综合体、新能源、进出口、教育、下一代汽车、氢能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额达525.6亿元。

作为吉利科技生态圈的重要一环,“星纪时代”将在武汉经开区设立手机项目总部,进行手机的研发、营运等业务。该项目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将充分发挥吉利和沃尔沃生态圈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正在建设的时空道宇低轨卫星网等全球化布局优势,同时在汽车智能化、软件能力建设、科技化转型等方面相互赋能,实现超级协同。

富康集团拟在经开新区•军山新城川江池城市客厅区域范围内,建设集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5A甲级办公楼及总部金融园区、高端商业服务业、综合性文化街区、生态型未来社区、生态公园为一体的具有新城特色的形象新标地。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二级单位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及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拟共同在经开区投资建设以屋顶分布式光伏+储能为主,集绿色电能替代、智慧集中冷热供能、增量配电网、港口岸电、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天枢一号”智慧能源管控系统为一体的智慧生态能源系统。

时下,武汉经开区正在建设以打造六千亿汽车产业集群为目标的中国车谷,大力推动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发展,重点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构建下一代汽车生态圈,项目、人才、资源呈现加速涌入态势。

今年以来,武汉经开区聚焦经济发展主攻方向,持续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为区域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今年上半年,武汉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33.6%,高全市平均5.0个百分点,GDP总值和增速排名全市第二,三季度全区招商引资综合绩效考评排名全市第一。

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和重点项目签约延续了前三季度的良好势头,将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引擎”作用,也为冲刺“全年精彩”提振信心、坚定底气。

工委副书记唐超,区领导王丰伟参加活动。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