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下一代汽车创新研发制高点 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在车谷动工

发布时间:2021-08-31 20:06 作者: 记者张隽 通讯员胡子阳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路特斯科技公司在武汉经开区正式成立,并举行全球总部动工仪式,成为首个将全球科技总部落户中国的超高端跑车品牌。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等通过网络在线参加动工仪式。

成立仪式上,路特斯科技公布了未来五年超高端纯电智能产品矩阵,并提出了“赛道级智能驾驶”技术目标,将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

据悉,路特斯科技总部选址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分两期建设,预计2024年交付使用。主要建设路特斯科技全球运营管理总部,负责路特斯智能纯电动车型的供应链管理、全球营销以及中国境内的研发设计等,项目建成后将在三电技术、智能驾驶、智能制造等领域加速创新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吉利路特斯已将高端整车项目落地武汉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打造全球顶尖的超高端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1526亩,年产能15万辆,今年底生产线将贯通。项目投产后,将充分发挥世界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通过全球首创的全工序3D数字孪生技术,生产面向全球的生活用车。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抢抓重要战略机遇,围绕汽车“新四化”发展趋势,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为支点,成功构建“整车厂+上下游创新企业”的自动驾驶产业生态,加快“双智”联动发展,积极推进应用示范,打造创新平台,培育产业生态,全力推动传统汽车产业向下一代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刘子清表示,路特斯科技在武汉经开区正式成立,是经开区汽车品牌抢占超高端汽车市场的重大突破,对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建立万亿级汽车产业创新大走廊、打造“中国车谷”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当前,东风公司旗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岚图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已下线。投资超百亿的东风云峰,将于今年年内投产,年产能达20万辆。毗邻吉利路特斯武汉工厂的小鹏汽车武汉智造基地预计2023年投产,整车规划产能10万辆。

此次路特斯全球总部项目开启建设,意味着未来路特斯研发、生产、运营总部都将集聚车谷,将有力促进车谷下一代汽车创新研发,抢占汽车技术制高点,推动车谷汽车产业高质量“加速跑”。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