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2亿!又一批大健康项目落户车谷

发布时间:2021-04-12 20:18 作者: 记者彭宇 通讯员杨莼 李云 信息来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简称“健博会”)在汉顺利闭幕。记者从区招商局获悉,在本届健博会上,同济国际康复医学中心项目、良友佳医互联网+医疗健康华中运营中心项目、鸟取拓明新型医用机器人研发及生产项目、衠奥工具病毒载体及应用策略的研发及销售项目等4个智慧大健康项目落户武汉经开区,总投资22.6亿元。

同济医院将与武汉经开区合作建设国际康复医学中心、康复培训中心及康复装备研究中心,规划设置普通床位800张,舒缓医疗床位200张,发挥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创建国际一流学科,培养高层次康复专业人才,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建立高质量康复服务体系,开创产、学、研、医新模式。

良友佳医智慧医疗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民众健康需求为中心,围绕国家政策方针及医改方向,依托自主研发的智慧医疗云,以“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为应用的智慧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公司凝聚了来自中国台湾及大陆优秀的医疗卫生与人工智能专业团队。

该公司将在武汉经开区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华中运营中心,主要从事在互联网与信息通信技术、智慧医疗、公共卫生、学科建设与医院管理、家庭医学科、慢病防控与管理、康复医学以及长期照护服务。

鸟取拓明(武汉)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在武汉经开区建设新型医疗用机器人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包含插管仿生机器人、内窥镜外科手术机器人、腹腔镜手术机器人。

其中,内窥镜外科手术机器人项目是日本内阁政府专项资金扶持的医疗+AI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得2亿元人民币资金扶持,全球收到2000万订单。

衠奥生物技术(武汉)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脑科学研究团队创立,将在武汉经开区建设第二总部,主要从事工具病毒载体及应用策略的研发及销售。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围绕大健康产业精准发力,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生活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新城。

目前,区内已扎根了海特生物、同济现代医药、福格森(武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湖北医药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领先的大健康企业,多家大健康企业挂牌主或新三板。

区内医疗资源齐全,有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等颇具规模的医疗中心,华中区域唯一被誉为“国之重器”的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以及武汉市儿童医院西院正在加快建设,同济国际康复医学中心等医疗项目顺利推进,辐射武汉西南区域的“车谷”医疗中心已初现雏形。

“十四五”期间,武汉经开区还将对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提档升级,打造15分钟城乡卫生服务圈;引进和培养300名以上医学人才,构建完善的大健康服务体系。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