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财政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2-25 15:24 作者: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武汉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全面规范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做好2022年财政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规范财政执法行为,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抽查目标

按照《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财政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规定,全年计划开展4次“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工作,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创新财政检查方式,确保财政检查的客观、公正、透明。

二、主要任务

1、对财政收入事项和财政票据的监督检查:预算单位税收收入、政府非税收入征收情况;收入及时缴库情况及相关单据;有关财政收入法规、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等;使用财政票据的单位对财政票据购领、管理、使用、销毁等情况。

对象范围:行政事业单位

抽查比例:按行政事业单位总数5%的比例抽取

2、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检查: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等。

对象范围:国有企业

抽查比例:按区属全资国有企业25%的比例抽取

3、对会计事项的监督检查: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执行《会计法》、《财政部门监督办法》等相关会计管理规定的情况。

对象范围:行政事业单位

抽查比例:按行政事业单位总数1%的比例抽取

4、对政府采购事项的监督检查:代理区级政府采购业务的采购代理机构执行《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及采购程序等方面。

对象范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抽查比例:按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总数20%的比例抽取

三、时间安排

以上检查任务每项开展1次,20221031以前完成。来首中国话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相关科室要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随机抽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科室要严格按照“谁登记、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开展抽查工作,及时做好抽查结果记录,并在行政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在区门户网站专栏公布,确保财政执法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检查可以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并采用其具有法律效力的专业结论。

(三)强化廉洁自律。各相关科室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权限,不得妨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工作活动,不得索取、收受被检查对象及相关利益人的财物或其他利益,不得徇私枉法和营私舞弊。对抽查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财政局

2022225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