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帽大道交汉洪高速综合枢纽工程项目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5 作者: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的通知》的规定,武汉经开区审计局对纱帽大道交汉洪高速综合枢纽工程(纱帽大道主线及匝道工程)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2018年9月17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乡建设局下达《关于纱帽大道交汉洪高速综合枢纽工程(纱帽大道主线及其匝道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武开建计〔2018〕293号),核定工程概算为74,447.76万元,资金来源由武汉车都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筹措。该项目为纱帽大道交汉洪高速综合枢纽工程的纱帽大道主线及其四条匝道工程。主线起止桩号为K0+000—K2+675,全长约2675米(其中主线桥长730米);四条匝道长约2270米(其中四座匝道桥长共758米)。

经公开招标,主要施工单位是: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北御沣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湖北银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主体监理单位是中铁武汉大桥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主体设计单位是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体勘察单位是湖北省地质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截至审计日2020年7月31日,该项目投资完成额为55,730.92万元累计到位资金34,161.10万元,为武汉车都集团有限公司自筹,已支付使用资金33,961.1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纱帽大道交汉洪高速综合枢纽工程(纱帽大道主线及匝道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汉南区城市道路路网结构,有利于提升汉洪高速与区域路网的交通转换能力,实现了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和外部交通的快捷转换,同时为军运会提供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促进沿线地区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在建设过程中基本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的规定,在投资控制、施工管理、质量保障、现场监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全部设计施工内容,建筑质量符合要求;提供的会计资料能基本反映项目的财务收支状况。

二、审计发现的问题

(一)建设程序管理方面的问题

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截至审计日2020年7月31日,本项目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

(二)合同管理方面的问题

超过中标通知书规定时间签订合同。

三、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上述问题,武汉经开区审计局依法依规提出了审计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车都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施工许可证正在积极的补办过程中;在后续建设管理中将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