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户申请难

发布时间:2022-10-28 15:58 作者: 信息来源: 城市留言板

来信问题:本人于2013年不幸查出癌症,中晚期,并于省肿瘤医院治疗的丈夫同年查出二型糖尿病酮酸中毒治疗。家中还有在读小孩。长期夫妻二人医药费很高,经济负担大,所属汉南区乌金农场村委给予帮助,申请大病救助,重症医疗,低保特困帮助。我夫妻二人疾病得到控制后,由于只需要定期复查和吃药,故向村里取消了低保,保留了贫困户医疗帮助。
2020年疫情期间,我本人断药三个多月,复查癌症复发,与五月手术治疗。
本人因癌症重大手术,胸部至右肢淋巴肌肉组织全部切除,导致右手不能使力,一直未曾工作。家中仅有换糖尿病丈夫在外打零工。虽然无存款,但进本生活能够维持。
2021村集体解体由廖家堡社区居委会接管,居委会这边告知已取消贫困医保帮助。
2021年本人丈夫五月因拉肚子治疗不幸查出直肠癌晚期,高额的费用让本就贫瘠的家庭雪上加霜。去居委会申请多次都被告知不符合申请要求。所属网格员林静多次给予帮助,也向廖家堡居委会管理贫困户申请的同志多次沟通,一直无果。
因疾病治疗,小孩贷款,向亲友借款治疗。
2022年本人丈夫肺转移,合并感染肺结核,肺科医院治疗,近期又查出肝转移,省肿瘤医院治疗。
实在无能力负担家里医疗开支,贷款孩子可以以后工作了还,亲友的钱也可以慢慢还,但是后续医疗的费用也大。
我们不要求在经济上的帮助,只希望回复医疗贫困帮助,让本人和丈夫能够继续治疗。
都说子欲养而亲不在。孩子还那么小,如果没有人帮助,真的是很难。
我们相信政府和国家的力量。本人丈夫曾经也是村集体里优秀劳动者,也曾获得过集体里劳模的称号。现患病在家,不能劳作,还要花钱多次抑郁,我们希望得到帮助,让本人和丈夫能够更多的延续生命,让孩子安心完成学业。
请求政府和国家帮助。


回复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回复内容:您好,您向城市留言板反映的诉求我区已收到,经与您核实,您的主要诉求为:咨询困难救助问题。经我区纱帽街道核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核实,您以前的低保关系及精准扶贫关系在农业开发公司(所属汉南区乌金农场村委),由于您已到退休年龄并领取了退休费,因此农业开发公司取消了低保及退出了精准扶贫。社区工作人员已告知您按照救助正常流程,需提供相关资料交到交到社区。2022年9月28日15时05分,我区纱帽街道工作人员通过电话158****7105向您反馈办理情况,您已知晓办理结果。祝您生活愉快!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江池二路春笋D栋822室    邮编:430119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