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验收!硃山路下穿汉洪高速公路通道提前半年通车

发布时间:2022-01-10 19:56 作者: 记者陈爽 周竞凯 信息来源: 武汉广播电视台

做好“店小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新年伊始,武汉经开区以“容缺验收”的方式,同意硃山路下穿汉洪高速公路通道,提前半年通车。

硃山路下穿汉洪高速公路通道项目位于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片区全力三路延长段,全长690米,与汉洪高速公路及两侧的东、西辅道交叉,2018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从项目立项开始,武汉经开区住建局主动对接,对各类审批事项进行容缺办理,实现土地摘牌即开工;持续跟进项目进度,在关键节点多次协调开发区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

去年7月下旬,该局组织进行道路试通行,对项目整体提出整改提升要求。项目完成整改升级后,该局协调进行了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得知项目已完成施工要求的80%,符合通车要求,经开区住建局于本月4日组织召开工作专题会进行容缺验收,使该项目提前半年通车。

武汉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何静:如果要等整改全部完成,竣工验收的时间就要拖到2022年的下半年。因为项目已基本具备通车的条件,所以我们决定“容缺验收”,让老百姓在过年的时候有一条畅行通道。

目前,硃山路下穿通道项目整体通车,从智慧生态城到东风大道的车程缩短到10分钟,地铁16号线和汉洪东西两侧交通也得到了贯通,解决了周边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问题。

硃山路下穿汉洪高速公路通道项目施工负责人:这个项目采取“容缺通车”,大大节约了建设成本,对我们建设单位具有重大的意义。


【编辑:王娅】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