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20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1 作者: 信息来源: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一、办理工作情况

(一)实地调研走访

一是强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积极对接武汉市准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业主单位),摸清实际情况,拿出解决思路;二是召开座谈会,与业主单位交流,对项目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摸底;三是在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查看实际情况,了解项目业主单位实际需求;四是根据实际情况拟定工作方案初稿并向相关部门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提出解决办法,细化工作措施,以最大的诚意争取该项目尽快落实落地。

(二)制定工作方案

20224月,制发《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0220204号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强调责任分工。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责任划分依据法律法规给予政策上的扶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三)建议办理进展

工作方案制定后,各部门单位参照各自职能定位,积极配合;从产业政策扶持、建设用地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角度对该项目落地开展政策协调,积极争取。2022527日上午召开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梳理。会上项目业主单位通报了项目进展状况,因环评无法通过,项目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参会部门单位对该项目前景、产生的社会效益给予肯定,对项目建设用地的属性、建设用地规划范畴及环评审批等进行了研究探讨,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下一步推进思路。

二、存在的问题

(一)项目属性。根据前期调研了解,该项目生产原料在外,产品销售在外的农产品加工类工业项目。

(二)建设用地规划。项目选址为湘口街银莲湖农场三支沟地块,用地性质为建设用地,但没有被纳入全区工业园建设范畴。

(三)项目环评审批。依据三线一单生态环保红线准入规定,所有工业类项目用地必须在工业园建设用地范畴内才能准入。

三、下一步工作

该项目产品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符合健康产业发展的理念;项目为总部经济,市场前景可期,有较强的产业聚集和带动效应;该项目能带动居民就业,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应跟进服务,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

一是总体把握,统筹考虑。总体把握问题症结,破解瓶颈;聚焦项目的难点堵点,攻坚克难,力争项目落地开花,发展壮大。

二是主动作为,协调推进。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跟进服务,主动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地。

三是争取纳入三区三线规划。充分利用新一轮三区三线修编规划的契机,争取该项目地块纳入三区三线规划当中,解决项目落地与规划不符,环评难以准入的问题。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