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2018043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26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区宣传部

根据提案内容结合实际,我们主要按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办理工作:

1、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是我国第6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我市加强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建设,并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促进汽车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市领导的指示,正在拟定促进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行动计划,重点研究多源信息融合技术、车辆协同控制技术、数据安全及平台软件、人机交互与共驾技术、基础设施与技术法规等技术规范,开发车载光学系统、车载互联终端、集成控制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全面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使用、生产、研发、数据、服务完整生态链。

2、根据工信部与湖北省签订的“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部省共建框架协议,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选址武汉开发区。武汉开发区在建设过程中,以封闭测试场为起步项目,选址智慧生态城黄陵矶休闲公园。目前,项目用地正开展清淤场平及临建设施建设工作。

3、武汉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是以示范区为平台,结合示范区创新中心、产业发展基金、相关企业孵化器,构成较为全面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最终形成一个统一的产业创新集合体。武汉开发区已邀请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牵头组建示范区创新中心,具体负责或参与示范区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等工作,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点围绕打造“五个一工程”来推进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即一个示范基地封闭测试场;一个智慧小镇,聚集一批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机构和商业模式创新机构;一个产业创新中心;一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政府引导基金和若干社会投资基金;一种适合应用示范基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截至目前工作进展

一是加快设立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确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牵头组建创新中心,发挥东风公司作用,组织实施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产业导入、产业基金运作等相关事宜。

二是加快推进“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项目。已完成项目战略规划、产业规划、概念规划方案,明确了项目边界范围内的投资计划、开发时序、建设内容、产业导入机制和模式及PPP项目实施方案等,并均已通过专家评审。

三是加快推进封闭测试场项目建设。已完成测试场一期场地平整约500亩,铺设施工便道1.5公里,临电、临水报装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核心功能建筑及配套设施建设,启动测试场一期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同时启动测试场二期场平清淤和道路基础处理工作。2019年2月底前测试场一期具备使用条件,2019年10月底测试场二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