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18021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26 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国土规划局

一、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范围内蔡甸区“插花地”问题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范围内蔡甸区“插花地”调查工作,由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国土规划局委托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进行。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从2017年4月开始对全区范围内“插花地”进行摸底调查,利用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的相关权属成果及现场调研判读,绘制调查范围,11月完成了初步调查成果,并及时将初步成果交付蔡甸区国土部门核实确认,目前暂未收到相关回复。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国土规划局正积极协调对接,力争尽快确认最终成果,研究并提出解决全区“插花地”的各项遗留问题,服务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建设工作。

二、硃山路过江通道问题

硃山路过江通道是武汉市区域性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通长江两岸重大交通干道的重要节点,需市交委尽快启动硃山路过江通道建设形式的研究,以便完善智慧生态城片区整体城市形态及用地布局,加快推进该区域的整体开发。

因硃山路过江通道是区域性交通通道,其前期研究、实施方案及建设时序等相关重要环节均由市交委(或省交通厅)负责统筹及审批,建议由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建设局(交通局)向其上级主管部门市交委(或省交通厅)提交启动过江通道的前期研究的请示,以明确该处过江通道的建设形式及周边用地控制要求。

因两军片区现状由京珠高速从东向西、汉洪高速由北至南成十字分割,将整个片区物理分割为四个片区,使得汉洪高速以东区域至长江干堤的进深仅剩1千米,造成该区域土地利用及相关功能性设施较难布置,对城市景观也造成了较大影响,且该区域内现状已建设有军山长江大桥(京珠高速)及沌口长江大桥(四环线)跨越长江,其间距离约8公里。如在珠山路再增设一座上跨长江的桥梁,因汉洪高速与长江干堤的进深及长江干堤的高程问题,会形成对该区域的再一次物理分割,使得该区域的用地及相关功能配套无法形成完整体系,其城市景观也比较零散。综上述原因,建议该通道采用过江隧道方式设置,减小对该区域景观及用地的影响,以提升城市品位。


链接: 区人大 | 区政协 | 区纪委监委机关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三路东合中心H座    邮编:430056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 ©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主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大数据中心

备案证编号:鄂ICP备2022016438号-1©1997-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302000122号 网站标识码:4201130014

无障碍功能 武汉经开区

政府服务便民热线
12345